首页 > 乡镇风采

王店镇:多渠道培育税源 全力助推乡村振兴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9-04-09 11:36:07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了进一步办好民生实事和不断改善镇、村基础设施条件等,王店镇党委、政府多渠道培育税源,全力助推乡村振兴。

一是持续提升烟叶产业。成立专班全程加强烟叶产业各技术环节培训和指导,并高标准建设薛河、雷沟、均张、宋沟四个精品烟叶大方,以示范方和精品方的建设助推烟叶生产的整体水平,同时建立了烟叶风险收购基金,对合同之外的优质烟叶做到应收尽收。确保烟叶面积持续稳定在4000亩以上,实现税收280万元以上二是千方百计开展土地复垦。利用危旧房拆除和搬迁改造机会,用足用好宅基地复垦的政策红利,以四张、雷沟、显圣庙、堰张为重点,同时辐射其他各村深入挖潜,通过细致有效的工作方法,对符合复垦条件的土地做到复垦一块见效一块,最大限度增加财政收入三是外引内收加大综合治税力度。严格按照王政[2018]6号文件《关于对各村开展综合治税进行奖惩》的通知要求,组织各村主动出击,按照“走出去、交朋友”等形式,积极争取各种外来税源,同时组织税务和工商等方面,积极排查和征收本镇内的各类零星税源,做到应收尽收;四是全民动员大力进行招商引资。制定优惠政策,坚持按照“走出去”和“引进来”的招商理念,组织各村、各单位和社会各阶层有志之士,因地制宜、以情招商、以商招商等,大力吸引外商到本镇投资建厂,并实施“筑巢引凤”工程,利用闲置的猪舍、鸡舍、厂房等资源,鼓励本地和外地返乡的有志人士回乡创业等,积极培育新的财源,同时紧盯和全力争取各类项目资金,通过项目投入进一步改善镇、村基础设施条件,全面助推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