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聚焦三个“维度”抓实党支部标准化建设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9-04-09 16:30:18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今年以来,内乡县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通过聚焦“三个维度”,全力推进各领域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有效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顶层设计,定“高度”。成立了由县委书记任组长的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领导小组。围绕目标任务、着力重点,分领域编发标准化建设“一张图”,分阶段召开标准化建设推进会,分节点印发标准化建设“时间表”。同时,全面推行“1+2+N”包抓机制,确定22个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示范点,按照一个试点一个工作组,由组织部班子成员联系指导,基层党(工)委书记具体负责,对职责定位、组织设置、运行机制、基本保障等8个方面进行跟班蹲点督导,确保各项工作全面落实。

深挖病灶,有“力度”。严格执行县级领导“分片包乡”、乡班子成员驻村督导、组工干部“1对1”跟踪指导机制,选派29名年轻干部驻村指导29个农村软弱涣散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县委成立4个督导组,采取“查阅资料、抽查提问、随机测试、个别访谈、现场点评”等方式,开展地毯式督查,针对基层关注的集体经济发展难、流动党员管理难、青年人才回流难等老大难问题,现场点题,手把手教方法、一对一讲措施,确保“支部达标,晋位升级”。

教育培训,求“精度”。针对部分农村党组织书记年龄偏大、学历不高、电脑不熟等问题,围绕“做什么”“怎么做”,将体量较大、问题突出、推进缓慢的农村、两新组织领域划为6个片区,利用每月党员固定活动日,采取集中开展“三会一课”,随机提问“四议两公开”等常用规范、闭卷测试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基本内容等多种方式,有针对性的开展点对点精准教学, 着力增强教育培训实效。针对党员干部教育方式单一、时效性不强等问题,倾力打造以“内乡党建”为核心的县乡党建微信公众号宣传教育矩阵,日推送信息60余条,关注党员1万余人。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