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召开全县重点工作推进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9-04-10 16:13:16   来源:内乡亲民网

1

  4月9日,内乡县召开全县重点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脱贫攻坚、环境保护、“四水同治”、非法采砂、统战宗教等重点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李长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在家的副处级以上领导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任永亮主持。

2

  会上,李长江强调,环境保护工作,是全县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事关我县能否如期建成小康社会,事关我们能不能把内乡建成“大美内乡”,各级各单位要提升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与环境保护相结合,坚持治标与治本相结合,针对上级反馈问题,再排查,再梳理,坚持立即整改和持续整改相结合,严管、严控、严治,补齐设施短板,形成政府、社会、企业合力,系统性、常态化做好环境保护工作。

3

  就脱贫攻坚工作,李长江指出,全县上下共同努力,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突破,为下一步乡村振兴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但成绩属于过去,攻坚仍要继续,我们要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目标不变,力量不减,抓好春季“双基”工作,进一步抓好产业、就业工作,利用各乡镇特色产业做文章,实现既有顶层设计,又百花齐放的产业大格局,要专班推进涉贫信访问题,抓好责任落实,倒逼各级干部履职尽责,全面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4

  就统战宗教工作,李长江强调,全县的统战宗教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与上级的要求仍存在不小差距,我们要提高政治担当、责任担当,继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战工作、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健全统战工作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抓督查督导,抓信息宣传,坚持正面宣传引导,打击处置非法宗教活动,严肃追责问责,推动全县统战工作各项任务落实。

5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霞就下步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安排,她指出,一年来,全县上下紧紧围绕脱贫摘帽、“两不愁三保障”等工作重点,精准发力,亮点纷呈,“5+”模式、易地扶贫搬迁、农户带头的扶贫车间、重度残疾人集中托养、“三带五联奔小康”等工作受到上级充分肯定,成绩突出;下一步,要一手抓脱贫成效巩固提升,一手抓持续攻坚,谋划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衔接,做好四个深度贫困村及剩余贫困人口的脱贫退出工作,巩固产业扶贫效果、精准识别成果、“两不愁三保障”成效,持续抓好“双基”工作,抓好百企帮百村、电商扶贫等特色扶贫工作,抓好各级责任落实,严格督导检查,加大正面宣传报道力度,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6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谷晔对环境保护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指出,2018年全县环保工作以维护环境安全为根本出发点,以改善环境质量为目标,持续打好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切实抓好2019年重点工作,开展“散乱污”企业动态清零专项行动、施工工地扬尘控制专项行动、道路扬尘整治专项行动、混凝土搅拌站及各类堆场扬尘治理专项行动、柴油货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整治专项行动、水环境综合治理,坚决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省委省政府环保督察及省攻坚办暗访交办问题整改,确保我县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打好打赢。

7

  县政府党组成员王宜显对“四水同治”及非法采砂工作进行了安排,他指出,高效利用水资源、系统修复水生态、综合治理水环境、科学防治水灾害是解决水问题,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我县根据实际,规划实施的水利工程,今年将全面开工建设;对非法采砂采石,我们要借鉴学习外地有关经验,清醒认识中央、省、市有关要求,实行县乡村三级联动,加大巡查的力度,发现问题,露头即打,针对上级反馈问题,要照单全收,认真整改,逐项落实,坚持疏堵结合,依法严肃追究相关责任,把高额的沙价降下来,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利益。

8

  会上,全体人员共同观看了环保宣传片,各乡镇负责人向李长江递交了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书。

9

  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主抓副书记及分管副职,县直各单位负责人、分管副职,各行政村支部书记及宗教工作协理员共同参加了会议。(朱昱衡 王倩)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