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全县统战暨宗教工作会议召开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9-04-10 16:48:56   来源:内乡亲民网

t1

  4月9日,全县统战暨宗教工作会议召开,旨在总结去年工作,部署今年任务,推动全县统一战线工作再上新台阶。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金少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由统战部副部长郑晓将主持。

  金少鹏强调,2018年的统一战线工作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以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县委的决策部署为重点,以实施凝聚力建设行动为抓手,发挥优势服务大局,重点发力破解难题,创新思路打造品牌,各领域统战工作取得了新突破、新发展,为全县转型跨越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t2

  就做好2019年的统战工作,金少鹏指出,一要抓准“四项要求”,明确工作的基本遵循。坚持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这个根本原则,增强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这个政治自觉,突出准确把握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方位使命这个重要前提,明确担当作为晋位出彩这个基本目标。二要突出“两个服务”,服务党的建设高质量和经济发展高质量。统战工作的生命力在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当前,县委对标上级要求,结合内乡实际,在全县积极探索构建党的建设和经济发展“两个高质量”工作体系,坚持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三要深化“六项任务”,推动统战领域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持续开展宗教问题集中治理,深入实施非公有制经济“两个健康”行动计划,不断提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着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切实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积极做好港澳台侨统战工作。

  金少鹏强调,统战工作是全党的工作,需要全党动手,共同来做,各级党委要全面加强领导,充分发挥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作用,完善工作机制, 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各项工作有人抓、有人管。党委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既要挂帅又要出征,及时研究解决统战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各级统战部门要切实履行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责,注重牵头协调、加强调查研究,聚焦重点工作、抓好贯彻落实,不断巩固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大局观念,扛稳政治责任,搞好分工协作,凝聚共同做好统战工作的强大合力。

t4

  会上,南阳市委党校教授文睿作了《新时代意识形态背景下的宗教工作》专题培训。

  会议还宣读了《关于表彰2018年度全县统战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t3

  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主抓副书记及分管副职,县直各单位负责人、分管副职,各行政村支部书记及宗教工作协理员共同参加了会议。(朱昱衡王倩)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