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内乡县“放管服”改革工作会议召开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9-04-11 16:18:47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RG6A1090_副本

4月11日,内乡县召开全县“放管服”改革工作会,旨在认真贯彻落实南阳市“放管服”改革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18年我县“放管服”改革工作成效,安排部署2019年工作,进一步查找问题,研究对策,纵深推进“一网通办”前提下“最多跑一次”改革,持续提高政府服务效能,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霞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由县政府党组成员陈永成主持。

RG6A1110_副本

会上,县政府办副主任张宇宣读了《内乡县人民政府关于表彰全县“放管服”改革工作2018年度先进单位及个人的决定》;与会领导对先进单和红旗窗口进行了颁奖表彰;县公安局、不动产登记中心、人社局先进代表分别进行了典型发言;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主任郑建萍介绍了我县2018年度“放管服”改革工作情况和2019年工作计划。

RG6A1105_副本

李霞指出,2018年,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支持下,各相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改革要求,把深化“放管服”改革作为改进作风、转变职能的有力抓手,积极主动强力推进,全县“放管服”改革工作取得全省第九、全市第三的好成绩,为企业和百姓营造了良好的办事环境,提升了办事效率,得到社会的充分认可,受到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通报表扬,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大家密切配合、共同辛勤努力的结果。但同时我们还要清醒认识到工作中存在的短板问题和不足,并按照省市相关要求认真整改到位。

RG6A1096_副本

就做好2019年“放管服”改革工作,李霞强调,一是严格落实“三集中、三到位”。河南省最新的基本目录中涉及到的单位,除对场地有特殊要求的事项外,6月25日前必须无条件进驻行政审批服务中心,进驻人员必须固定,并接受大厅日常管理;是持续加快政务服务网推广应用。网上办公、不见面审批是大势所趋,也是“最多跑一次”改革成败的关键。各单位要主动适应改革要求,大力推进审批事项网上办理,利用好河南省政务网平台,内部流转环节推行材料电子化网上审批,减少材料的线下流转,提高审批效率;三是持续开展“减证便民”行动。全县所有政务部门都要围绕“五减一优”目标,最大限度减环节、减时限、减材料、减费用、减中介、优流程;四是持续梳理规范政务服务事项,各单位要根据省市安排部署深入研究推进,确保高效完成本单位事项认领,尽快实现与国家、省政务服务平台对接;五是着力在乡村延伸上下功夫。要按照上级要求时间节点抓好梳理事项、建好阵地、配齐人员、强化培训四项重点工作。

微信图片_20190411162143_副本

李霞强调,“放管服”改革是一场刀口向内的政府“自我革命”,既关系到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福祉,又涉及县委县政府作风形象的转变提升,责任重大,意义非凡。各乡镇、各部门要坚持“以目标为导向、以行动为准则、以结果论成败”的工作路径,狠抓落实,扎实推进,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取得扎实成效,为加快县域经济社会转型跨越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应有贡献。

RG6A1108_副本

各乡镇乡镇长、分管副职,县“放管服”改革协调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分管副职和县作风整顿办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