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营商环境优化 企业“拎包入住”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9-04-12 15:41:17   来源:南阳日报

  “看得见的项目,盼得来的振兴,今后的日子只会越来越好!”走进内乡县产业集聚区牧原食品产业城的施工现场,工人们个个干劲十足,一刻也不敢耽搁。

  内乡县以项目建设的突破“驱动”经济发展的提速增效,坚持扩大增量和优化存量并重,培育新兴产业与提升传统产业并举,迎来了加快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拐点。

  以“奔跑者”姿态前进,围绕对内乡社会经济发展起支撑作用的4个百亿级产业集群,谋划2019至2022年3年重点项目162个,总投资470.63亿元。其中占地2000亩,总投资20亿元的牧原食品产业园项目已落地内乡,以此为依托,规划占地8平方公里建设牧原食品产业城,引进食品加工企业入驻。华福包装科技产业园、金冠智能配网项目等重大项目也正在紧张建设中。

  栽好梧桐树,引来金凤凰。该县打出招商引资的“组合拳”,实践形成了精准招商的四种模式,即“龙头企业+产业园区+金融服务+政务服务”招商引资“4+”模式、“市场+平台+资本模式”、“平台+定制化配套政策模式”、“平台+集群式转移+技术升级模式”,全面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全力招引乡贤回归兴大业,助力内乡经济“大腾飞”。

  升级园区平台,以产业集聚区为载体,着力打造“区中园”新经济增长极。依托牧原、金冠、仙鹤纸业,建设纸产品产业园、寅兴钢结构装配式建筑产业园和金冠智能产业园,实现龙头企业和标志性项目轻资产“拎包入住”。(南阳日报4月12日A1版,记者王倩)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