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河南内乡:送“钱”上门助春耕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9-04-16 09:17:37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我这么大岁数了,第一次见到有银行上门办贷款的,5万元不到一周就到了,果树追肥、购买农药的钱凑足了。”家住赤眉镇东北川村的马亚敏高兴地对《金融时报》记者说。在人行河南省内乡县支行的指导下,南阳村镇银行内乡支行不断下沉金融服务,采取网格化整村授信的模式,由银行客户经理、村组干部和有威望的群众组成评议小组,有信农户给予3万元至10万元的额度,随用随还。该类“农家福”普惠信用贷已在2个乡镇6个行政村试点运行,累计授信400余户,金额3800万元,贷款余额1200万元。

  内乡县脱贫摘帽在即,为保证贫困人口的春耕资金需求,人行内乡县支行与县金融办、扶贫办多次对接,拿到内乡县贫困人群的第一手资料,对有春耕资金需求的农户优先实施普惠授信。同时,利用已建成的212个普惠金融服务站,逐户开展广泛的涉农调查,准确了解春耕农业生产形势,准确测算春耕备耕资金需求,为各类主体提供差异化的金融服务,满足家庭农场和种粮大户购置农药、大型农机具的大额资金需求,满足一般群众种子农药的少量资金需求。

  结合河南省“百千万”行动计划,人行内乡县支行组织金融机构筛选出100家具有成长性的民营和小微企业,建立企业名录库,优先对接有金融需求的涉农企业。内乡农商行推出了仓单质押贷、果农地租贷、融贷通等多个创新产品,发放各类农业生产经营贷款7054万元。截至目前,全县金融机构新增涉农贷款2.7亿元,同比多增0.3亿元,有效满足了63.9万亩农田的金融需求。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