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师岗镇:拆旧复垦有“八法”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9-04-16 17:42:0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内乡县师岗镇认真贯彻省市县工作部署,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积极推进辖区内拆旧复垦工作。在过去一年以来,细致谋划,把脉施策,拆旧复垦工作成效显著。特别是师岗镇王营村在工作当中训方法找技巧,总结出的“八法”,让拆旧复垦工作平添新动能。

    讲真,实话实说讲真话,认认真真述真情。在拆旧复垦摸排前期,王营村和镇土地所一道把上面的好政策讲好宣传好,讲清楚政策的标准和范围。对有不理解不愿意的情况,把情字放在首位,联络好亲情,联系好乡情,联动住友情,把真诉诸于工作的首要地位。

    讲公,处事公平公正,公示公开透明。对拆旧复垦工作处置处理相关涉及群众利益的事情,王营村都一律采取公开公示的方法,把涉及大家共同的利益摆到“阳光”下,贴到公示墙上,不搞暗箱操作,不弄偏倚偏顺,让拆旧复垦工作经得起群众的监督和质询。

    讲细,事无巨细,面面俱到。拆旧复垦不是把房子扒掉就完事,要综合考虑,细致盘算,不仅要考虑到拆的问题,还要考虑到复的问题;不仅要考虑利的问题,还要考虑情的问题。王营村仔细考量,把工作做到尽可能的细致,各项内容都考量到范围内,经得起推敲和考量,才能真正把拆旧复垦工作做好做到位。

    讲议,难题摆上桌,共同开“良方”。拆旧复垦工作推动当中不是一帆风顺,在难题面前不畏难,王营村勇于直面问题,把问题难题放桌面,集结政府、当事人、老党员多方力量共同协商,消化问题于桌面,解决问题于村中,积极发挥议的作用。

    讲实,实实在在,用事实说话。对前期的摸排拆旧推动工作中说的话,讲的事。要实实在在落实,不吹不糊弄群众。对群众有质疑的情况,用事实给予最好的回复,让群众放心,让群众安心。讲实也正是王营村拆旧复垦工作的最大亮点之一。

    讲换,尊重群众意愿,置换赢得支持。对拆旧复垦当中不能成片连块的地方,灵活机动采用置换的方式方法,通过协商一致,用坏的房子置换好的房子,让群众置换得利益,有效推动拆旧复垦工作的前进。

    讲算,算好群众账,守住群众利。拆旧复垦的补偿工作中,对照标准,一间一间量,一样一样算,让账越算越明,让群众的利益不损失,牢牢把住群众的利益账目关,这是拆旧复垦工作能够成功的关键。

    讲硬,用硬气守牢工作底线。拆旧复垦是关系群众利益的大好事,在工作的推进中,只有牢牢把握底线,不忘心中的红线,不逾越纪律的高压线,敢于侵犯群众利益的进行“硬碰硬”,敢于对拆旧复垦当中提无理要求的人说“不”,用硬气硬劲守好好拆旧复垦的底线。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