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城关镇再掀“治污风暴”新高潮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9-04-17 11:01:49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近期,市委市政府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30天的“治污风暴”,新一轮的环境保卫战已经打响。城关镇重点做实四个方面工作:

  一是思想再重视。从讲政治角度出发,环保攻坚是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大攻坚战之一,也是我们全体党员干部的历史使命;从民生角度出发,环保攻坚事关发展大计,事关群众切身利益。

  二是任务再细化。在专班推进上:按照职责分工和城镇实际,抽调精兵强将组建四套专班。建筑工地专班和巷道建设专班要切实落实好“六个百分之百”要求,不论是建筑工地,还是在建巷道,必须落实一长三元,必须上防尘措施,必须全网覆盖,尽可能减少扬尘污染;小散乱污和养殖场整治专班要紧盯取缔项目,全面开展“回头看”,防止死灰复燃;烟花爆竹禁燃禁放专班紧盯关键节点,加大宣传密度,强化督查力度,坚决打击违规销售和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

  三是力量再加强:各村(社区)集中时间、集中人员、集中精力,针对十二项突出环境问题,在辖区来一次拉网式大排查,查出一个、整改一个,确保问题全部清零;同时由环保办牵头,汇聚工商食药、消防、供电所、派出所等部门力量,在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的基础上协同作战,最终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

  四是责任再压实。坚持问题导向,压紧压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坚持“一案双查”,既查清企业存在的环境污染问题,又要查清在生态环境保护方面存在的失职渎职行为。硬起手腕,躬身整治辖区环境污染问题,全力打实打好环境保护攻坚战。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