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七里坪乡:紧盯四“不” 再谱脱贫攻坚工作新篇章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9-04-17 18:09:3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春季双基攻坚工作的全面展开,七里坪乡立足于2018年度脱贫攻坚工作的良好基础,统筹谋划,紧盯四,确保2019年全年脱贫攻坚工作再掀新篇章。

  思路不变。全乡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全国、省、市、县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精准方略,树牢有解思维,聚焦影响两不愁三保障的突出问题,强化工作、责任、政策三落实,提高脱贫质量,巩固减贫成效,以脱贫攻坚工作统揽当前农村工作的全局。

  干劲不散。抓实抓牢乡、村、帮扶责任人三支队伍。乡党委政府按照每个阶段的工作要求,及早谋划,全面部署。村级脱贫责任组要按照乡党委、政府工作要求,不打折扣,落到实处。帮扶责任人坚持每月51525日集中帮扶机制和每周二政策宣传机制,进村入户,扎实开展帮扶工作。三支队伍劲往一处使,力往一起凑,形成合力,全力推动脱贫攻坚工作。

  标准不降。一是抓实两不愁三保障,二是抓实产业和就业,确保户户有产业,人人有就业,三是立足树状月季、林果、食用菌等九大产业体系,打造全方位的产业基地,使贫困户能稳定持续增收。

  决心不改。继续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把脱贫攻坚工作打造成七里坪乡的一张名牌,进而推动各项工作的开展,努力建设和谐七里坪、秀美七里坪、活力七里坪。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