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陶克:将军返乡 助力脱贫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9-04-22 18:04:55   来源:内乡亲民网

祖籍内乡县桃溪镇、《解放军报》原副总编、现《雷锋》杂志社总编辑陶克少将带着浓浓的桑梓情怀,带领团队回到家乡调研脱贫攻坚工作。省扶贫办副主任方国根、处长宋技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李长江,市扶贫办副主任欧阳玉君,县领导任永亮、李霞、许晓燕、李建文等陪同调研。

4月17日至19日,陶克与《中国扶贫》杂志社主任高艳丽、记者张敏、《雷锋》杂志社主任吴维满、《解放军报》高级编辑卜金宝一行先后来到聚爱合作社、仙鹤纸业、中以高效农业科技示范园、余关镇、七里坪乡、马山口镇、王店镇等地,通过听取汇报、实地走访、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形式,全面了解内乡县的脱贫攻坚工作。

在聚爱合作社,全面了解了“5+”扶贫模式及升级版的“3+N”扶贫模式后,陶克对内乡县抢抓扶贫贷款机遇,利用顶层设创新做法,实现“政府、龙头企业、银行、合作社、贫困户”五方共赢的效果予以高度肯定。

在仙鹤纸业公司,陶克对该公司下沉扶贫车间,给贫困群众提供“永不迟到”的就业岗位,利用碎片化时间,带来持续性增收的做法给予了赞扬。

通过电脑实现遥控灌溉,全程无土栽培、智能控温大棚自动调节棚内温度,轴流风机感应空气流动自动循环……在中以高效农业科技示范园,充满科技范的园区给陶克一行带来了很大震撼,用科技“武装”农业生产的背后,是内乡进行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示范带动当地农业转型升级、解放生产力带动群众致富的新思路。

 余关镇岱军岭山上,一株株核桃树枝繁叶茂长势喜人,这是该镇著名的产业扶贫基地;子育村仙鹤切纸车间里,机器轰鸣,男女老少忙忙碌碌;脱贫攻坚博物馆里,记录着扶贫路上的点点滴滴;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里,红墙环抱,绿隐山林……贫困户孙义华、张黑蛋畅谈着脱贫攻坚给自家带来的巨大变化。

 陶克一行又先后来到七里坪乡思源社区安置点、后坪村产业扶贫基地、食用菌基地,马山口镇幸福社区安置点、重度残疾人托养中心、电商扶贫基地,王店镇薛河村烟叶大方、牧原26分厂等地调研。陶克对内乡县安置点房屋建设、配套后勤服务保障、产业就业带动、百花齐放的扶贫举措等方面予以钦赞。

通过调研,陶克对内乡县以脱贫攻坚统揽全县高质量发展,锻炼广大干部转作风提效能,全面提升各项工作发展,形成优势富集效应,构筑产业扶贫大格局,同时以“三带五联奔小康活动”为抓手,助力乡风文明治理所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评价。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