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教育扶贫政策好 山村小学旧貌换新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9-04-23 09:21:13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大路村位于内乡县桃溪镇西南部,是一个偏远山区贫困村,经济落后,原来的大路小学校园校舍破旧,各类设施很不健全,严重影响课堂品质和教学质量的提升。“再苦不能苦孩子,再穷不能穷教育”,近年来在上级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该校充分享受到了各类优惠教育扶贫政策,特别是基础设施项目的扶持,通过高效利用项目资金,建成了现代化综合教学楼,配套建设了实验室、微机室、多媒体教室、餐厅、洗浴室等设施,完全满足日常教学需求;打造了“春风化雨,上善若水”为主题的校园文化;校园绿化、美化、亮化也做得很出色,操场四边栽植了整齐成行的风景树,花园面积虽小,但种有月季、玫瑰、红叶石楠等花卉和观赏类植物,显得很别致,各类盆栽在各个角落随处可见,环保节能的太阳能路灯在校园也做到了全覆盖,照亮了整个校园。现在校园面貌焕然一新,教学环境大大改善。图片1

栽下梧桐树,引来金凤凰,教学条件的改善使得该校以此为契机强化教师队伍建设,吸引文化素质较高的年轻老师到大路小学任教,改善了教师队伍年龄结构,提升教师队伍整体素质,使大路小学考试成绩不断提高,在全镇教学评比中能够占居前列。

走进桃溪镇大路小学,徜徉在宽敞整洁、绿树成行、百花齐放的校园,倾听着教室里传来阵阵朗朗的读书声,真切地感受到党和国家扶贫政策真给力,脱贫攻坚行动真有成效!(孙重吾)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