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灌涨镇持续抓好“学习强国”在线学习活动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9-04-23 18:57:08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提高基层干部理论知识能力,加大干部对政策的知晓度和理解能力,灌涨镇强化政治责任,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在先学习活动。

  一是领导班子带头学。该镇要求党政领导班子保证每天有一定的时间打开软件学习,党委书记在党政班子例会上对班子成员的学习情况逐人进行检查;在周一机关会议和周五下午的学习会议上,分管宣传工作的领导逐人登记学习情况并进行通报。

  二是督促村干集体学。该镇将各村“学习强国”的学习情况纳入到各村班子年度考核中去,要求各村支书负责督促全体村干部党员进行学习,宣传专干负责本村人员学习情况统计,并进行日常学习提醒。同时,将学习活动与“三带五联”评议和“爱心超市”积分奖励相结合,要求包村干部到村对党员干部学习方法进行专题培训,每天将村级学习积分排名活动在镇微信工作群和公众号中进行通报,让各村相互督促学习。

  三是强化意识主动学。为防止干部为完成任务而被动学习,进一步提高干部学习的效率,该镇主要领导在全镇大会上强调镇村干部要主动学习,强化理论武装,以提高大家对学习强国的参与度和知晓度。(张延华)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