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许昌学院举行内乡县校地结对帮扶项目研讨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9-04-24 12:49:29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日前,许昌学院举行内乡县校地结对帮扶项目研讨会,校工会主席高金星,中原农耕文化中心副主任、中原农耕文化博物馆名誉馆长汪庆华,校地合作办公室和相关二级学院的教授、博士10多人参加了研讨会。

  会上,参与内乡县结对帮扶项目的博士团队代表,首先汇报了帮扶项目的规划设计、目前进展和完成情况,尤其对已经初步完成的内乡县马山口镇红色纪念馆、民俗馆策划方案、七里坪乡景观道路提升方案、内乡县电子商务建设平台方案、内乡县全域地理信息数据测绘建设方案进行了详细汇报。大家集思广益群策群力,重点研讨论证了2019年度帮扶项目计划,以及前期项目进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并提出了针对性地解决办法。

  高金星对学院博士团队的扶志与扶智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许昌学院、内乡县校地结对帮扶项目的实施前景,以及在内乡县脱贫攻坚的“后扶贫时代”和“乡村振兴”中的重要作用给予高度评价。他强调,要找准契合点,精准帮扶尽锐出战,持续发挥高校的科技、人才优势,与内乡县深度融合务实运作,以扶贫科研项目为抓手,以点带面辐射全县,实现科技促扶贫,在助推内乡早日脱贫摘帽工作中,实现校地友好合作事业双赢。

  汪庆华教授在肯定本学院博士团队先期成果的基础上,对脱贫攻坚校地结对帮扶项目、今后的重点方向进行了业务理论指导,他希望博士团队的成员们能继续结合当地实际,找准最需要帮扶的民生项目作为切入点,展开更加深远地研究、论证,并付诸于内乡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

  据悉,该高校今后的结对帮扶工作,将继续围绕集镇规划建设、电子商务平台扶贫、文化旅游设施、特色农业扶贫、旅游扶贫项目、教育及生产技能培训、地方产销帮扶项目等方面持续深入地推进,促进脱贫村、脱贫户稳定增收稳定脱贫,促进县域经济快速高质量发展。(马金柱 刘琦超)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