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召开打击河湖非法采砂“雷霆”行动百日攻坚推进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9-04-25 17:39:08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DSC03610

  424日下午,在收听收看全市河道非法采砂暗访问题交办视频会后,我县立即召开了打击河湖非法采砂“雷霆”行动百日攻坚推进会,县政府党组成员、县河长办主任王宜显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宜显指出,经过各乡镇和有关单位的齐抓共管,我县非法采砂现象得到有效遏制,在市河长办近期通报的涉河问题中,我县问题相对较少。但是,当前打击非法采砂的形势非常严峻,我们不能有侥幸心理,一定要高度重视打击非法采砂工作,加强巡查打击力度,坚决杜绝非法采砂行为发生。

微信图片_20190425143003

  王宜显强调,在下步工作中,一要提升政治站位,把抓好河道采砂治理作为树牢“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持续保持打击非法采砂高压态势;二要深刻吸取有关县区非法采砂问题教训,引以为戒,举一反三,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和手段,严防严打非法采砂;三要积极开展打击河湖非法采砂“雷霆”行动百日攻坚活动,规范国有砂石公司的运营,建立依法、科学、规范、有序的河砂开采经营秩序;四要密切关注节假日、星期天、夜间、午休间等易发生非法采砂的关键时段,加密巡查黄水河、鱼道河、黄靳河,花北河等易发生零星盗采的偏僻河段,从源头上消除非法采砂。

  县纪委监委、公安局、自然资源局、生态环境局、林业局等河长制成员单位主管副职,县水利局班子成员,夏馆镇、大桥乡乡镇长,国有砂石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江道宗)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