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示公告

内乡县公共机构办公用品使用管理制度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9-04-26 16:27:19   来源:内乡县政府

  为发挥公共机构在创建节约型机关中的表率作用,加强机关办公用品使用管理,合理使用资源,有效减少公共经费支出,培养勤俭节约的习惯,制定本制度。

  一、办公用品统一管理,合理使用

  办公用品的使用管理应坚持“统一管理、合理使用、节约高效”的原则。严格办公用品配置标准,打印机、复印机、传真机、电话机等设备,能共享的一律实现共享,提高办公设备利用率。

  办公用品由科室或个人提出申请统一购置,各部门不得自行购买。办公用品和耗材的领取实行“统一管理、以旧换新”的原则。铅笔、签字笔、钉书针、回形针等低值易耗办 公用品领取时凭科室领导签字的领料单领取并填写领用登记表,不得代领;电脑硬件、打印机墨盒等易损易耗件一律以旧换新,凭分管领导签字的领料单领取并填写领用登记表。

  二、循环使用办公用品

  (一)加强办公用品的使用和管理。规范办公用品的配 备、领用。

  (二)强化文印耗材的管理工作。办公用品和耗材要本着“合理、节约、高效”的使用原则,严格杜绝铺张浪费。提倡双面用纸,降低纸张消耗,减少重复打印、复印次数, 注重稿纸、复印纸、信封的再利用。逐步淘汰高耗能的电脑、打印机等办公设备,不使用时关闭办公设备,减少待机能耗。大力提倡修旧利废,延长文印设备的使用寿命。

  (三)减少纸质文件的发放。严格核定印发的份数,尽 量避免多印,平常工作文件提倡双面印制,严格控制文件的发放数量和使用传真的频率。

  (四)提倡使用钢笔书写。减少圆珠笔或一次性签字笔 的使用数量;一次性签字笔做到换芯不换壳。

  (五)杜绝浪费。办公器材能再次利用的要充分利用, 不得随手丢弃;同时禁止局内资源私人之用。

  三、推行电子政务

  充分发挥网络作用,减少纸制文件印制。推行使用电子无纸化办公,尽量在电子媒介上修改文稿,减少重复打印次数。在条件允许情况下,实行公文报送网上传输。

                                                                                                                                                  2019年4月23日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