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造林绿化工作观摩推进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9-04-28 15:15:29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rj22

  4月25~26日,内乡县开展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造林绿化工作观摩活动并召开推进会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任永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正钦,县政府党组成员王宜显,县政协副主席周中才参加观摩并出席会议。

rj1

rj4

rj3

rj5

  观摩组先后来到湍东镇东王沟村,余关镇黄楝村,赵店乡范营村、张庄村,赤眉镇张堂村、马营村等15个乡镇25个村30个点进行实地观摩,现场察看人居环境改善及造林工作情况,听取各乡镇的相关工作汇报。

rj6

rj7

rj8

rj9

  现场观摩结束后,4月26日下午在瓦亭镇政府召开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造林绿化工作推进会议。会议由王宜显主持。

rj10

rj12

rj13

  任永亮对观摩情况进行总结点评,充分肯定了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造林绿化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针对下步工作任永亮要求,要抓好造林绿化三项机制落实,一是土地流转机制;二是承包造林机制;三是管护督导机制。

rj14

rj15

  任永亮强调,造林绿化是一项长期工程,更是一项良心工程和民生工程。当前造林的最佳季节即将结束,要统筹兼顾脱贫攻坚等各项重点工作,抢抓时机,大干快上,全面完成造林任务。一是加快落实荒山造林任务。各乡镇要抓住当前墒情好的有利时机,调拨容器袋苗,组织专业队造林,争取在5月上旬全面完成荒山造林任务。二是对去冬今春的新造林来一次回头看。要抓紧时机进行补苗,栽植时浇足底水,干旱天气及时补水,切实保证苗木成活率。三是超前谋划今冬明春造林规划。要按照“六化”目标要求,超前谋划今冬明春造林规划,争取9月份全面完成土地流转工作,为今冬明春造林奠定坚实基础。

rj17

rj18

  王宜显强调,在下步工作中,一是要尽快组织召开相关会议,安排部署林木管护工作;二是要加快推进国储林建设,鼓励社会资本投入、造林大户参与;三是要切实加强新栽苗木管护,抓紧进行补苗;四是及早谋划今冬明春造林规划,常年抓造林。

rj21

  湍东、赵店、灌涨、乍曲、瓦亭、七里坪等15个乡镇党委书记或乡镇长,县委办、政府办、农业农村局、林业局等部门以及金冠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李红亚)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