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金融彩笔“描绘”美丽乡村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9-04-29 17:09:01   来源:南阳日报

“正是有了内乡农商银行贷款的大力支持,我们公司才一步步发展壮大,为内乡美丽乡村建设与脱贫攻坚贡献了一份力量。我们眼下已种植6.4万亩320多万棵薄壳核桃树。仅此一项就让梁坪、张堂、长岭等12个村户均增收万余元,并使200多户贫困户在这里务工脱贫。”日前,河南豫林果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符庆林告诉笔者。

 既要“金山银山”,更要“绿水青山”。近年来,内乡农商银行一直把“绿色发展”作为金融助推脱贫攻坚和发展普惠金融的战略定位。截至4月中旬,该行已累计投放“绿色信贷”资金3.6亿元,重点支持河南豫林果业股份有限公司、中以(以色列)农业科技产业园、林风茶叶种植合作社等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及家庭农场。

 针对种植养殖大户、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贷款需求问题,该行及时推出“聚爱扶贫贷”“林权抵押贷”等绿色信贷金融产品,通过贷款将土地承包经营权、林权用活,为家庭农场、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绿色农产品生产提供强有力的资金支持,使地绿了、山青了、民富了。同时,该行围绕“三农”落实惠农政策做到“五个对接、五个全覆盖”:即对接传统农户,实现调查建档全覆盖;对接农村经营大户,实现支农联系卡全覆盖;对接农村专业合作组织,实现合作洽谈全覆盖;对接涉农龙头企业,实现建立服务关系全覆盖;对接新农村建设,实现金融服务全覆盖。

 “现在人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越来越高,来采摘草莓、赏花的游客越来越多,我们的收入也越来越多,农业观光基地的发展确实得益于县农商银行绿色信贷的支持。”赤眉镇油桃观光种植基地的桃农李刘根兴奋地说。

 内乡农商银行董事长汪玉平说:“今后我们要把信贷资金真正用到刀刃上,重点支持种植基地、观光采摘基地等一大批新型农村绿色产业。对有信贷需求的新型农业经营者现场授信、放贷,满足业主的多元金融需求。在切实助农增收致富的同时,创新绿色信贷投放,从而‘贷’动县辖绿色经济大发展。”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