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提升宜居度 增强幸福感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9-04-29 17:14:18   来源:南阳日报

内乡县以“宜居宜业宜学宜游历史文化山水名城”为定位,着力在规划引领、基础建设、城市管理等方面下功夫,促进城乡融合发展,全力推动城市品质品位大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幸福感不断增强。

该县坚持规划引领,结合城市建设重点、热点,加强城市总规和土地利用总规的衔接,先后启动了新一轮城乡总体规划、海绵城市专项规划和乡镇总规等工作,并乘百城建设提质工程东风,启动国家卫生县城、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同时,加强规划实施和管控力度,坚持“规范化、精细化、人性化”的方针,高质量推进县乡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抓好县城提质扩容升级建设,大力优化城市布局,拉大城市框架,城区面积扩大到22平方公里。

大力实施道路通达工程,重点建好鹤鸣路、长信路、内邓高速引线和灵山路、郦都大道、宝天曼大道,实现主次干道互连互通。加快西城污水处理、污泥处理厂项目建设,新建湍河城区段生态修复及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让城市更具活力、更加灵动。同时推进“气化内乡、暖化内乡”工程,加快城区天然气管道铺设,为群众提供更加舒适、更高质量的生活环境。

持续开展“双创”活动,对标看齐,查漏补缺,抓基础、抓机制、抓根本,强力治理顽疾。深入开展环境卫生、交通秩序、五小行业、背街小巷等专项整治活动;推进城区路灯改造提升及综合固废循环利用、城乡环卫一体化项目建设。加快城市基础设施管养运市场化步伐;加强大数据、云计算等现代信息技术开发应用,推进智慧城市建设,打造数字城管,城市品位显著提高,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幸福感不断增强。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