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做强樱桃产业 增绿富民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9-04-29 17:27:4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近日,内乡县万亩樱桃喜获丰收,一颗颗晶莹剔透的果实缀满枝头,在灿烂的阳光下显得娇艳欲滴。品质优良的樱桃吸引了众多客商和市民前往收购、采摘,为当地果农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效益。

  近年来,内乡县因地制宜积极推进樱桃产业发展,制定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扶持政策,鼓励群众利用荒山荒坡规模化栽植樱桃,大力推广生态循环种植模式,实现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赢。同时,该县依托优美的自然风光和优良的生态环境,以景观农业探索都市现代农业发展之路,通过举办樱桃采摘活动变果园为市场,进一步提高内乡县樱桃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目前,樱桃产业已成为内乡县推进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促进农民脱贫致富的“引擎”,提升了内乡县农业规模化、集约化、标准化水平,实现了内乡县荒山变绿地,绿地变“银行”的理念,为该县农业经济、生态经济发展注入了新活力。(李红亚)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