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马山口镇开展 春季“双基”排查行动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9-05-05 16:30:21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图片1

  为进一步夯实扶贫工作基础,贯彻落实全县重点工作会议精神,连日来,马山口镇积极安排部署,层层落实责任,强力开展以“摸排澄底,整改提升”为主题的“双基”大排查行动。

图片2

  为确保“双基”大排查行动开展扎实有效,准确掌握行业政策落实情况,马山口镇召开专题会议,对机关干部、驻村工作队、帮扶责任人、村两委干部进行业务培训,并制定工作方案和实施措施。

图片3

  工作开展中,各村脱贫责任组长带领帮扶责任人深入到贫困户家中,了解情况,解决贫困户的需求。每到一户,都要与贫困户进行面对面交谈,详细了解他们在生产生活中所遇到的困难,了解各种行业政策落实情况,找问题查短板,并对每户的情况和需求进行了认真登记,掌握了“双基”第一手资料。

  截至429,全镇已全部完成“双基”入户澄底排查工作。此次排查行动中,各村脱贫责任组长、帮扶责任人积极入户摸排、完善问卷表册的同时,扎实开展扶贫政策宣讲工作,为下步整改落实和高质脱贫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