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旅游:华彩绽放五一小长假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9-05-06 08:47:58   来源:河南日报

五一小长假期间,内乡县AAAA级景区累计接待游客11.34万人次,同比增长74%;实现旅游综合收入544.94万元,同比增长97%。内乡旅游,在“五一”小长假华彩绽放,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据悉,五一假期,内乡文化旅游活动精彩纷呈,河南星光杂技团表演、内乡宛梆艺校专场演出、南阳市首届“月季仙子”大赛暨“文化旅游形象大使”内乡赛区选拔赛等活动亮点频现,“宝天曼首届赏花寻宝”活动趣味多多。作为河南省首批研学旅游示范基地,内乡县衙以深厚的衙署文化吸引了众多师生前来研学旅游。来自内乡初中的数千名师生,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开展“成长、责任、梦想”为主题的研学活动,沐浴在县衙深厚的官德文化、楹联文化、廉政文化之中。除此之外,县衙在大堂前还举行了“背官德名联,讲廉政故事,赢惊喜奖品”活动,引得来往游客阵阵喝彩。

“五一”前夕,宝天曼景区对景区内秋林河谷瀑布线的语音导览系统、监控探头、无线WiFi等设施设备进行检测维护,对森林康养步道、观光车、游步道、三座酒店、3A级厕所、景区内道路边沟等进行彻底排查和修缮铺设,使景区的辅助设施更加完善。内乡县衙对后花园、东西花厅等排水系统进行升级改造,对馆内建筑门柱、部分屋顶和地砖等进行维护修缮。同时,县衙购置160盆大型月季摆放在县衙博物馆中轴线两侧,美化游览环境,增添了县衙的魅力。

宝天曼峡谷漂流为做好开漂前的准备工作,对8公里河道进行了全程清障,对漂流设施、运输车辆进行全面维护保养,并组织开漂前的员工岗位规范、技能培训。

由于中国南阳2019世界月季洲际大会的带动,内乡迎来了参观的外国团队,接待了服务月季洲际大会的人员,他们都被内乡深厚的历史文化、秀美的生态风光所吸引,所到之处兴高采烈,赞叹不已。(来源:河南日报)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