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强化源头监管 夯实工作责任——我县召开学校食堂及学校食材供应商管理工作会议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9-05-07 11:56:4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20194月30日上午,内乡县学校食堂及学校食材供应商管理工作会议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4楼大会议室召开,全县50多家食材供应商、11所县直学校、各乡镇中心学校及食药工商所、县食品监督所共计1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县市场监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刘继荣主持,县市场监管局、县教体局、县检察院相关领导参加了会议。640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家卫健委等三部委联合下发的《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加强学校食品安全源头管理,严格落实食材供应商和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强化基层市场监督管理所管理责任,部署近期食材供应商专项检查工作。

会上,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蔡如谱对前期各单位、各部门及相关学校、企业、商户在学校食品安全方面所做出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分析指出了目前学校食品安全工作存在的六大问题。就今后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工作蔡局长提出了六项要求:一是把认识再提升到位;二是把检查再组织到位;三是把责任再明晰到位;四是把监管再严实到位;五是把底线再守护到位;六是把应急再预案到位。

其间,会议传达了《内乡县学校食堂食材供应商专项检查工作实施方案》;县检察院第四监察部龚小柯同志就食品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县教体局副局长韩保国就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做出了要求;县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李新对《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进行了解读;赤眉镇学校食材供应商柴铁峰、岞曲中心学校副校长孙中林分别做了表态发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教体局联合向学校和食材供应商下发了食品安全告知书,并进行了告诫约谈;学校和食材供应商也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和教体局递交了食品安全承诺书,并分别与监督管理所签订了食品安全目标责任书。

这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必将对今后的学校食品安全工作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