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残联举办2019年残疾人电子商务培训班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9-05-08 12:58:19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56日上午,内乡县2019年残疾人电子商务培训班在县电商孵化园开班了。县残联副理事长尚东红出席开班仪式。由各乡镇选送,有意从事电子商务领域工作或者创业的共61名残疾人参加了培训。

图片4

尚东红在开班仪式动员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县残联高度重视残疾人就业创业工作,始终将其作为帮扶残疾人精准脱贫奔小康的大事来抓,通过免费开展职业技能和实用技术培训,拓展了残疾人就业创业渠道,缓解了残疾人的就业压力,助推了残疾人脱贫攻坚。特别是开展电子商务培训班,可以帮助残疾人实现多渠道就业,解决行动不便的重度残疾人不能出门工作的这个难题,让他们能够接触新的行业,为他们提供了一个全新的就业模式。尚东红勉励残疾学员要珍惜学习机会,树立信心,提高学习兴趣,克服身体上的不便及知识上的欠缺等困难,好好学习电子商务相关知识与技能,真正学有所成、学以致用,为实现就业创业和自身价值打下坚实基础。

图片5

本次培训班为期5天,培训费用全免,并免费提供食宿、发放误工补贴。县残联聘请南阳魔方电子商务科技有限公司的专业老师授课,主要培训电商发展及趋势、淘宝开店流程、了解支付宝、网商客服技巧、网店日常运营管理、推广与营销等初级电子商务知识。培训结束后,将对考试合格的学员发放结业证书。

“通过电商创业培训,让我进一步增长了见识,开阔了眼界,同时也认识了很多朋友,我有信心将电商做得越来越好。”来自曲镇的学员吕艳峰激动地说。他自幼小儿麻痹,重度肢体残疾,每天坐着轮椅早到晚走,课堂上全神贯注,踊跃发言,不懂就问,认真做笔记,这种对知识的极度渴望精神使大家深受鼓舞和感召。培训期间,学员们大力发扬互助友爱精神,相互搀扶,共同生活,刻苦学习,自强不息。培训讲师唐樊红是一位小女生,见到这种情形,几次都眼眶湿润,动情地说:“这是我带过最让我感动的一个班……”

今后,内乡残联将根据残疾人培训需求,结合残疾人创业就业状况,依托社会各类培训机构,继续大力组织开展残疾人创业就业技能培训,提升残疾人就业能力,确保残疾人同步实现全面小康。(谢英杰)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