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政办 > 2019

索引号:ND001-0-2019-00521

失效时间:

发文机关:内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标题:内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涉及中介服务垄断的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的通知

发文字号:内政办〔2019〕28号

发布日期:2019-05-08 16:38:51

有效性:

内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涉及中介服务垄断的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的通知

内乡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9-05-08 16:38:51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政府各部门:

为进一步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严格规范中介服务行为,破除中介服务垄断,加快推进中介服务机构与主管部门脱钩,企业自主选择中介服务机构,根据《南阳市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涉及中介服务垄断的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的通知》法政办2019〕1号)的部署安排,决定对涉及中介服务垄断的规范性文件进行清理,现将有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清理范围

此次清理的范围是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及其所属部门制定的规范性文件,清理的重点是政府部门强制指定或变相指定中介服务机构的规定;除法律法规有特别规定外,各部门设定的区域性,行业性和部门间中介服务机构执业限制的规定;限额管理中介服务机构数量的规定。

二、清理要求

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清理工作的重要性,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具体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和时限要求,抓紧开展清理工作,现行规范性文件中导致中介服务垄断的相关内容,要做到应改尽改、应废尽废。

三、清理职责

清理工作坚持“谁制定、谁清理”的原则。县政府所属部门制定的规范性文件,由制定部门负责清理;部门联合制定或涉及多个部门职责的,由牵头部门负责组织清理;因机构改革涉及新组建机构或职能调整的,由承担相关职能的部门负责清理。县政府制定的规范性文件,由实施部门提出清理意见和建议,报同级人民政府决定。各部门清理、汇总统计结束后,要根据实际认真填写《规范性文件清理情况统计表》、并形成清理工作报告,加盖公章后于2019年4月25日前报送司法局电子文档报送至nxxpfb@163.com邮箱)规范性文件清理情况由司法局审核汇总,提出审核意见报政府研究审定后,报南阳市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联系人及电话:张成念  65366281  13949332036

 

附件:规范性文件清理情况统计表

 

 

                                                        2019年4月12日    

 


 

       

规范性文件清理情况统计表

 

填表单位:             填表日期:年    

处理结果

类别

数量

已废止的规范性文件

县级政府及其部门规范性文件

 

已修改的规范性文件

县级政府及其部门规范性文件

 

拟废止的规范性文件

县级政府及其部门规范性文件

 

拟修改的规范性文件

县级政府及其部门规范性文件

 

 

 

 

 

 

 

 

责任编辑:管理员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