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马山口镇通过“三督查”扎实开展“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9-05-10 11:47:0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开展以来,马山口镇坚持“严”字当头,“实”字托底,不断夯实干部作风建设基础,通过工作督查,为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优良作风保障,活动成效在全镇初步显现。

  督查学习提升。始终把强化政治理论学习作为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的基础工程,通过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做笔记与写心得体会相结合、学习交流与总结经验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学习,收到良好效果。

  督查作风纪律。一是严肃纪律,按时上下班,除了正常的上下班签到之外,另外成立了由镇作风办牵头、党政办配合的作风督查组,通过不打招呼、直接上门的方式,直接到各站所检查人员到岗及工作状态,并且对全镇25个村展开突击检查,检查结果良好。二是狠抓作风,坚持常态化。采取定期与不定期、明查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对镇村干部工作纪律情况进行督查,并将每次的督查情况进行及时通报,督查活动坚持常态化,切实加强对镇村两级干部的监督与管理,促进良好的工作作风长期保持。

  督查春季“双基”。按照以作风攻坚促脱贫攻坚的要求,镇作风办会同扶贫办对全镇春季“双基”攻坚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一是督查各村春季“双基”活动开展情况,档案是否齐全,问题整改是否及时。二是深入贫困户,督查各村扶贫作风是否扎实,扶贫责任是否落实,扶贫干部及帮扶责任人执行工作纪律情况是否到位。三是及时通报督查情况,强力推动“双基”工作任务落细落实,为马山口镇全面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