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七里坪乡: 做到“五个狠抓 ,抓实“双基”攻坚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9-05-15 17:39:53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自市县春季双基攻坚工作开展以来,七里坪乡对标市县工作部署,坚持大排查、大整改、补短板、强基础,做到五个狠抓,抓实抓细双基攻坚问题整改工作。

  一是狠抓整改销号坚持把问题整改销号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围绕全乡排查出来的问题,科学制定整改方案,列出问题、整改、结果三张清单,逐条分析、逐条整改、全面销号,确保整改销号全面清零

  二是狠抓责任落实建立脱贫攻坚责任组组长为第一责任人,各村两委成员、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帮扶责任人具体落实的责任体系,分解细化整改任务,层层压实责任。

  三是狠抓提高质量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目标,牢牢把握六个精准的要求,强化预脱贫户研判、信访矛盾化解、入户走访宣传等有力措施,补齐产业就业等突出短板,夯实高质量脱贫基础。

  四是狠抓纪律约束。始终将从严从实要求贯穿整改工作全过程,对能够立即解决的,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对需集中整改的,明确路线图和时间表,一件一件盯住改,杜绝弄虚作假、敷衍塞责,切实以作风落实推动工作落实。

  五是狠抓边查边改严格落实问题不整改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成效不明显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工作要求,建立定期调度、研判、整改工作制度,努力实现边查、边改、边提升工作目标,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推动全乡脱贫攻坚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