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城关镇从严治党不停歇,作风建设不止步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9-05-15 17:40:05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城关镇牢固树立党风廉政建设无小事的工作理念,狠抓促改强素质,大抓整改建队伍,深抓整顿提士气,促进了全体镇村党员干部精神面貌显著提升,干事创业劲头不断提高。

  一是以以案促改为抓手,全面提升党员干部素质。通过组织镇、村党员干部到县警示教育实地观摩学习,观看警示教育片、典型案例等方式,认真开展以案促改工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反面典型为鉴,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切实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截至目前,今年共开展专题教育3次,向全镇党员干部发送提醒、警示、勉励等各种廉政短信320余条,参训人数达300余人次。

  二是以巡察整改为契机,不断强化村组干部队伍建设。去年,县委第一巡察组利用一个月的时间对城关镇六个村进行全覆盖巡察。镇党委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要求各村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全面落实巡查反馈意见。各村都能对照意见,及时梳理并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确保了村级事务得到进一步梳理;村组干部队伍得到进一步规范;凝聚力和向心力得到进一步加强

  三是以干部作风提升年活动为载体,持续激发党员干部活力。城关镇把持之以恒抓作风作为先手棋对机关、村(社区)在岗情况和执行八项规定等情况进行定期不定期检查,共组织检查17次,通报批评6人次。使我们的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提振了精神,增强了活力,重塑了理念,转变了作风,提升了能力,为城关镇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