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和收费

内乡县五月份鸡蛋价格继续上扬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9-05-17 15:36:21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515,内乡县价格监测数据显示,涉及民生的商品价格保持基本稳定。从市场调查采集的数据汇总情况看:粮油类价格较为平稳;时令蔬菜价格持续回落;副食品类鸡蛋价格同比上涨明显,牛、羊肉价格与上月持平。

  猪肉价格受生猪存栏环比下降影响,市场供给预期下降,屠宰企业开始加速出清冻品库存,在消费相对平稳的情况下,猪肉市场有效供给增加。预计短期内猪肉价格保持温和上涨趋势,大幅上涨空间不大。

  本月鸡蛋价格逐周回升,主要是鸡蛋对肉类的替代性较为明显。端午节临近,鸡蛋市场节日需求量增加,拉动鸡蛋出厂价格趋稳回升,鸡蛋价格从3月中旬就开始回暖上涨,少数商家有备货意向,鸡蛋供应能力不足,资源偏紧,多地无余货。后期随着气温上升蛋鸡产量增加,鸡蛋市场供给稳中有增,预计蛋价将呈低位震荡走势,慢慢走出“奉节必涨”的怪圈,但高于去年同期水平。

  从蔬菜运行规律来看,5月份以来,各地菜价处于季节低位运行区间,前期处于高位的茄果类蔬菜,普遍保持降势 ;叶类蔬菜保持稳定;预计在后期一个时段,内乡市场上各类蔬菜价格保持稳定,仍将呈低位波动运行态势,直至当地蔬果大量上市后,价格将普遍下降。

  本月内乡市场上,重要农资类商(产)品:农药价格明显上涨,成品油价格小幅上调,私家车主顺其自然反应平淡。

  详见: 1城市居民食品零售价格监测表(仅供参考)

  2农业生产资料和成品油价格监测表(仅供参考)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