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市场监管局:做好四项提升 规范窗口服务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9-05-20 10:10:5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更好的服务全县企业和群众,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内乡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立足自身实际,以打造“制度建设标准化、服务标准统一化、窗口设置规范化、办事流程便利化”的标准化窗口为抓手,切实加强窗口软硬件建设,规范优化办事流程,在“最多跑一次”改革中跑出自我加压、自我革新的加速度。

一是加强制度建设,做好规范提升。积极贯彻中央、省、市、县“最多跑一次”改革精神,以健全建立制度建设为抓手,推出首问责任制、顶岗补位制、容缺受理制、责任追究制、值周领导制等多项制度措施,以制度规范各项工作有序运行,切实加强窗口管理工作,提升窗口规范运行。

二是加强软硬配套,做好保障提升。一方面抓好硬件配套,今年以来先后投入3万余元,为窗口增添了打印机、高拍仪等设备,量身定做了13组13.1米文件柜,优化了窗口环境;另一方面,严格落实“三集中三到位”要求,对机构改革后的业务进行整合,成立行政审批股,以“形象佳、业务强、机制全、服务优”为标准,选取了10余名业务骨干到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窗口工作,有力的保障了各项业务的开展。

三是加强监督监管,做好作风提升。在制度保障的同时,对窗口工作人员的仪表仪容、行为举止及服务标准、服务用语、服务环境等逐项进行了规范,局班子成员定期到中心窗口进行明察暗访,开展进行日常监督,逐项抓好落实,做到规定要素不走样,服务质量不打折。

四是优化办事流程,做好服务提升。依照便民高效原则,商事登记服务区分设导询服务窗口、综合受理窗口、综合出证窗口、自助服务区和休息等待区等区域。按照“最多跑一次”“一窗受理、集成服务”的要求,积极推动电子证照、电子印章、电子文件、人口基础信息库、产权登记信息等应用,实现数据共享和业务协同。健全“事前网上申请、事中在线办理、事后快递送达”全流程服务,多形式推出政务服务网移动端应用,着力扩大“跑一次”或“零上门”事项数量和比例。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