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应急管理局:四项举措切实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9-05-21 08:47:0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险情就是命令,时刻做好准备。为更好地应对和妥善处置突发事件,内乡县应急管理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加强应急值班工作的指示精神,多措并举强化值班制度,切实做好24小时应急值班值守工作。该局自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执行一个月以来,运转正常有序。

   一、会议发动。该局专门召开了全体人员参加的加强值班工作会议,会上学习了省市有关文件精神,并逐字逐句学了《内乡县应急管理局应急值班制度》。局领导在会上强调了三点:一是转变思想观念。要求全体人员思维从单一安全生产监管向应对多灾种综合防灾减灾救灾等方面转换,提高政治站位。二是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要求全员立即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和标准,迅速进入工作状态,适应新形势下应急管理工作的需要。三是应急值班常态化。今后,24小时应急值班制要高标准坚持下去,这不是一时兴起,不会忽冷忽热,也不会时紧时松。

    二、科学排班。内乡县应急管理局现有37人,按照一名领导带班、两名同志值班的模式,一是科学分组,根据年龄结构、本职业务等情况合理搭配,统筹兼顾;二是办公室提前以短信、小黑板通知等形式告知,确保值班工作的连续性。

    三、严明纪律。一是制定值班工作标准,值班人员相互间搞好交接,值班人员需保持通讯工具24小时畅通,不仅做好值班更是做好值守,认真做到事件有记录、处理有结果,及时贯彻上级指示精神和紧急工作部署,应对突发事件等。二是值班情况与年度评先评优挂钩。

    四、后勤保障。一是配齐值班设施,特别是夏季来临,值班室更换了床上用品,配备了蚊帐和灭蚊用具,确保值班人员夜间值班环境。二是安排值班人员一日三餐,在离单位最近的快餐店办理了就餐卡,值班人员轮换就近就餐,安心值班。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