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桃溪镇:秸秆禁烧正当时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9-05-22 09:22:1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保护环境,守护蓝天,桃溪镇在秸秆禁烧工作中,除扎实做好舆论宣传、值班值守、责任落实等工作的同时,着重在秸秆综合利用及调整产业结构上下功夫,助力禁烧工作。

  在秸秆综合利用上,镇农业服务中心积极与镇内外养殖大户联络,为秸秆找出路,实现秸秆饲料化,为农民解难题。对不能实现秸秆饲料化的,督促秸秆还田,改善土壤条件,提高地力。

  在调整产业结构方面,对地力不肥、种植效益不高的地块,发动群众调整种植结构,改种植大樱桃、板栗、中药材、蚕豆等经济效益好的作物,做到宜林则林、宜果则果、宜药则药。

  通过以上措施落实,争取实现“不着一把火、不冒一股烟、不黑一块田”目标,为保护环境、守护蓝天、安全生产贡桃溪献力量。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