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马山口镇高位运行秸秆禁烧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9-05-22 15:33:4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决打赢环境保护攻坚战,马山口镇党委、政府在“三夏”大忙彻底展开之前,及早安排,周密部署,高位运行夏季秸秆禁烧工作。

  加大宣传力度。在切实利用好过街横幅、红纸标语等传统宣传方式的基础上,加大电视滚动字幕、短信、微信等方式加大宣传的力度。积极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通过小学生向广大群众发放《致农民朋友的一封信》,并在校信通等媒体平台广泛传播。

  把握关键节点。各村至少要设置1个值班点,1500人以上村要设置2个以上的值班点,由村组干部、护林员轮流值守。各村成立了12人组成的巡逻小分队,带齐工具,不间断巡逻各个区域。对蓝天卫士、镇村巡逻人员发现的疑似火点,在第一时间及时处置。

  严格督导打击。镇级巡逻值守人员对全镇各村巡逻督导,对各村人员到岗、巡逻、处置情况,实行日通报制度。依法打击,对不听劝导,肆意点火,造成重大损失的,要严厉打击,真正做到打击一个,警示一片。

  通过各项措施的执行,真正做到“不着一把火,不冒一股烟,不黑一块田”,真正还人民群众一汪碧水、一片蓝天。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