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召开2019年防汛抗旱暨河长制工作动员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9-05-24 16:56:25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DSC04241

5月23日,我县收听收看省、市2019年防汛抗旱暨河长制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随即召开全县2019年防汛抗旱暨河长制工作动员会县领导李霞、王宜显,县人武部政委李民辉出席会议。

就防汛抗旱和河长制工作,王宜显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汛前检查要落实,要利用当前的有利时机,抓紧对河道、水库、塘堰坝、集镇、学校、地质灾害点等重要部位进行排查;二是防汛料物要落实,要按照料物储备定额要求,抓紧补齐桩木、编织袋、砂石、铅丝等防汛料物和抢险机具;三是抢险队伍要落实,组织好以民兵为骨干的群众性防汛抢险队伍,做到官兵相识,任务明确,要加强防汛抢险培训演练,确保出现险情时能拉得出,抢得上,守得住;四是河长制工作要落实,各级河长要认清形势、履职尽责,切实改善我县河库的水质水环境,提升广大干群对河长制工作的满意度。

李霞强调,各乡镇、各有关单位认真贯彻落实此次省市视频会议精神,全力把这两项重要工作抓实抓好全县上下要高度重视防汛工作,加强领导,狠抓落实,避免发生人员伤亡;各级干部要抗稳责任,深入一线去查一查、看一看,全面做好防汛准备和学生防溺水工作。

DSC04203

各乡镇乡镇长、县防指成员单位和县河长制成员单位的分管副职参加了会议。(江道宗)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