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今日,内乡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开幕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9-05-24 17:34:30   来源:内乡亲民网

1

齐心协力绘蓝图,信心满怀谋发展。备受全县人民关注的政协内乡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于5月24日上午在县会议中心开幕。与会的政协委员们认真听取了政协内乡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政协内乡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内乡县委书记李长江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

2

政协内乡县第十届委员会共有委员227人,出席开幕大会的委员218人,符合法定人数。

县政协主席李宁、副主席朱文华、周家波、周中才和应邀出席会议的县领导李长江、赵超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县领导李霞、金少鹏、许晓燕、田云章、谷晔、宋兴哲、县人武部政委李民辉,县领导岳书晓、张正钦、王峰、李建文,付栓柱,县宝管局局长孙小波,县政府党组成员、县公安局局长崔宏伟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坐。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县政协常委。

3

5

上午8时30分,大会主持人朱文华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县政协主席李宁代表县十届政协常委会向大会报告工作。

6

李宁说,2018年是内乡县全力攻坚,实现脱贫摘帽的决战决胜之年,是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向好、重要领域取得突破性进展、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县政协忠诚担当、务实履职的一年。一年来,县政协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团结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全县转型跨越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了积极贡献。突出表现在六个方面:一是加强党建引领,坚定正确正确政治方向;二是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开展调研建言;三是聚焦打赢脱贫攻坚战,积极献计出力;四是坚持问题导向,始终关注民生;五是着力发挥优势,汇集民主团结正能量;六是突出强基固本,加强履职能力建设。

7

2019年是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是内乡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县政协及其常委会工作的指导思想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在中共内乡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瞄准一个目标(让县委放心,让人民满意),坚持“三大聚焦”(聚焦事关内乡改革发展稳定的大事,聚焦事关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要事,聚焦事关人民群众生存生产生活的难事),以加强政协党的建设为统领,着力筑牢思想基础,着力推进工作创新,着力增强履职实效,着力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做到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推动内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智慧和力量。

今年政协工作的具体要求是:一是坚持原则,把握方向,着力筑牢思想基础。二是融入大局,精准切入,着力增强履职实效。三是发挥优势,积极作为,着力凝聚发展共识。四是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着力加强自身建设。

11

县政协副主席周中才受政协内乡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报告政协十届二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政协十届二次会议以来,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政协专门委员会共提交提案137件,立案133件,办结率达100%。关于2018年的提案工作,周中才指出,要增强责任意识,进一步强化提案工作全局性定位,严把提案质量,进一步夯实提案办理协商的基础。更加注重沟通,进一步增强提案办理协商的实效。坚持民主协商,进一步提升提案履职为民的影响力。

13

李长江指出,政协内乡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是全县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一次增进共识、凝心聚力的盛会。在此,代表中共内乡县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会议的各位委员、各位同志致以诚挚的问候!

14

李长江说,2018年,是内乡发展史上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年。这一年,我们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打好四张牌,强力实施两轮两翼战略,主要经济指标持续领跑全市,经济保持了稳中向好、稳中有进的高质量发展态势,财政收入质量明显改善,税收占比达到70.4%,仙鹤成功上市,纳税突破1亿元,高新技术企业增加值增长20.8%,居全市第一,经济总量和质量实现了双提升。这一年,我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聚焦聚力,稳步推进了一批民生实事,群众幸福指数持续提升圆满完成了19052名贫困人口脱贫退出,顺利实现脱贫摘帽。湍河14公里慢行步道全部完工,30个小游园顺利推进,市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青少年活动中心投入使用,规划多年的三馆一院一中心开工建设,全县高考一本上线人数首次突破千人大关,全国四好农村公路、全国高效节水灌溉示范县等国字号荣誉收入囊中,扫黑除恶工作位居全市第一。这一年,我们坚持用心工作,出精出彩,一批特色工作形成亮点,展现了开拓进取的新形象。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代表南阳市迎接了全国异地扶贫搬迁现场会,接待了胡春华副总理的调研,5+产业扶贫模式、三带五联工作受到上级的一致好评,得到了中央、省级媒体的广泛关注。

18

李长江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更是内乡县巩固脱贫成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广大政协委员,要树立强烈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发挥自身独特优势,广泛团结社会各界,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汇聚正能量,作出新贡献。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讲政治,懂政协,把握履职方向。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自觉站位大局,主动融入大局,多做调研之功,多献务实之策,多出发展之力。聚焦县委、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开展协商议政、民主监督、调研视察,推动县委政府决策部署的落地生根、见实见效。要关注社会热点问题,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愿望,助推民生工程、惠民政策落地落实,做到以人为本,为民履职。要充分发挥政协委员根植人民、来自群众的优势,多做解疑释惑,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架起党委政府和群众之间的连心桥,为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献计出力。政协委员要守底线,知敬畏,塑造良好形象,加强学习,主动作为,提高履职能力,为内乡经济社会发展再立新功。

李长江强调,政协工作是党的全局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政协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县委将一如既往地加强和改进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为政协履行职责提供坚强保障。各级各部门要继续积极支持配合政协工作,为政协委员履行职责创造条件,推动形成党委重视、政府支持、全社会关心政协工作的良好局面。

17

蓝图绘就,重任在肩。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心同德、携手奋进,以新时代的新担当、新作为,不断开创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为推动“两个高质量”取得新进展、迈上新台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驻内乡省、市政协委员、县直单位负责人、乡镇党委书记或乡镇长、乡镇政协联络组组长应邀列席会议。(庞磊郭克燕)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