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内乡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9-05-25 14:52:2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RG6A1188_副本

5月25日上午,内乡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县会议中心开幕,来自全县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肩负全县人民的重托,聚焦脱贫攻坚,聚焦发展大计,依法履行神圣职责,以新担当展现新作为,全力推动我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RG6A1150_副本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李长江、杨曙光、赵超、任永亮、李霞、田云章、岳书晓、张正钦、王峰、李建文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主席团成员和应邀列席的党政军领导李宁、金少鹏、许晓燕、谷晔、宋兴哲、高晓飞、董富裕、李民辉、朱宏范、郑双成、曹治年、周晓锋、付栓柱、朱文华、周家波、周中才、成延洲、黄玉林、刘波、孙小波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也在主席台就座。

RG6A1163_副本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254名,缺席20名,实到234名,符合法定人数。

RG6A1233_副本

上午8时30分,大会主持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超宣布大会开幕。

县人民政府县长杨曙光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RG6A1208_副本

杨曙光指出2018年,是内乡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一年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宏观经济形势和艰难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县政府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带领全县广大干部群众,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发力,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成功应对各种挑战和困难,圆满完成了县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并在多方面取得了许多标志性意义的新成果和新突破。具体表现在五个方面:一是牢固抓住关键环节,经济保持强劲增势。二是实施“两轮两翼”战略,发展势能持续增强。三是推进三次产业转型升级,发展质量效益提高。四是精准发力三大攻坚,发展短板加快补齐。五是大力推进城乡建设,民生福祉不断增进。

RG6A1216_副本

杨曙光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重大。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及中央和省市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着力发挥优势打好“四张牌”,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围绕建设“南阳经济强县”“宜居宜业宜学宜游历史文化山水名城”目标定位,以“两轮两翼”战略为引领,持续增强区域发展的比较优势,全面实施“九大工程”,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工作,全力以赴打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大攻坚战”,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坚实基础,以优异成绩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

RG6A1174_副本

杨曙光指出2019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总量指标方面。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左右,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0%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1%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9%左右。结构指标方面。三次产业结构持续优化,粮经比进一步优化,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新兴产业占工业增加值比重进一步提升,现代服务业发展提速。效益指标方面。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7%,税收占比持续提高,达到71%以上;节能减排、环境保护等约束性指标完成市政府下达任务。民生指标方面。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高于GDP增速。

杨曙光强调,今年要重点抓好九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抓项目强投资工程;二是强企兴业及转型升级工程;三是脱贫攻坚工程;四是城乡融合发展工程;五是污染防治及生态建设工程六是教育高地及民生福地建设工程;七是县域国土综合整治和拆旧复垦工程;八是财税收入稳定增长及国有资本运营体系建设工程;九是平安维稳及社会治理工程。

RG6A1171_副本

就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杨曙光强调新时代新形势对政府工作赋予了新的使命,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我们要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重托,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载体,深入开展“干部作风提升年”活动,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提升治理能力,加快建设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

杨曙光强调各位代表!让我们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不断提升能力,改进作风,奋力开创内乡高质量发展新阶段,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RG6A1246_副本

大会书面听取了《内乡县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和《内乡县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审议通过了内乡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会议选举办法(草案)

出席政协内乡县第十届三次会议的委员应邀列席会议。应邀出席今天会议的还有不是县人大代表的县四大家领导;县人武部领导;县总工会领导;驻县国、省、市人大代表;县正科级单位不是县人大代表的主要负责人。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