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红歌广场舞 激扬正能量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9-05-27 08:17:48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五月的内乡,因红歌广场舞大赛而生动起来。自5月16拉开帷幕分别在夏馆镇、灌涨镇、湍东镇、城关镇、赤眉镇、师岗镇等片区举办“歌唱祖国”红歌广场舞展演,各乡村文艺骨干尽展风采,舞出激情、舞出活力、舞出精气神。5月24日,马山口镇专门选在汪沟幸福社区举办展演活动,更是不同凡响。

汪沟幸福社区是内乡县马山口镇落实易地扶贫搬迁政策兴建的新型农村社区地域位置优越、设施配套齐全服务功能完善改变了搬迁群众原住地交通不便、生产生活条件差、资源匮乏的落后局面,群众搬迁后精神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同时,在县文广局的大力支持下,按照文化扶贫“七个一”要求,建设了文化广场、文化大舞台社区文化服务中心,设置了图书阅览室、资源共享室、文化娱乐室、多功能室配备了电脑、投影、图书、桌椅和文化娱乐、广播、健身器材等,切实做到了人搬到哪里、文化就跟到哪里去年10月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深入汪沟幸福社区调研考察,给予充分肯定

这次马山口镇选定在扶贫易地搬迁点举办红歌广场舞活动,就是与贫困群众一同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歌唱繁荣昌盛,激励群众奋发图强砥砺前行、脱贫致富奔小康。大寨村《东方红》河西村《众人划桨开大船》茨园村《中国》庵北村《大家一起来》岳岗村《舞动中国》居委会《唱支山歌给党听》樊岗村《中国红》打磨岗村《中国美》等广场舞蹈,或热情奔放、或舞韵动人、或气势恢宏、或余味悠长,赢得现场观众和评委阵阵掌声。赛后,县文化馆舞蹈老师作了精彩点评进行详细指导,并当场为所有参赛队员传授了新舞的基本步法和手法,规范了在广场舞蹈中出现的不合规动作,收到良好效果。

近年来,内乡县文广旅局紧紧抓住国家重视文化扶贫、促进文化繁荣这一机遇,以“三区”人才支持计划为抓手,以文化专业人员为骨干,坚持重心下移,变“送文化”为“种文化”,积极开展“文艺培训下基层”活动,大力培养乡村文化骨干队伍,利用重要节日组织举办由各乡镇文艺演出队伍参与的民俗展演大赛、广场舞蹈大赛等文化活动,目前已培养236个乡村民间文化队伍。并先后成立了声歌学会、故事学会、管乐学会、书画学会、曲艺学会等文艺团体,使基层文化焕发勃勃生机,形成了文化种子到处生根、遍地开花的喜人局面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县域发展提供坚实的文化支撑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