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9-05-28 09:09:47   来源:内乡亲民网

5月26日下午,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政协内乡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县会议中心胜利闭幕。

县政协领导李宁、朱文华、周家波、周中才和应邀出席会议的市县领导李长江、杨曙光、赵超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县党政军领导任永亮、金少鹏、许晓燕、田云章、宋兴哲、高晓飞、李民辉、岳书晓、张正钦、王峰、李建文、周晓锋、付栓柱、成延洲、黄玉林、刘波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坐。在主席台就坐的还有县政协常委。640

闭幕大会由县政协副主席朱文华主持。

政协内乡第十届委员会共有委员 227人,实到208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前举行了选举大会,一致通过了政协十届三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增补政协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常务委员(增补)候选人建议名单(草案)。55

会上,县政协副主席周家波宣读了内协[2019]2号文件《政协内乡县委员会关于表彰先进乡镇政协联络组暨优秀政协委员的决定》。县政协副主席周中才宣读了《政协内乡县委员会关于表彰优秀提案、优秀提案者和提案承办先进单位的决定》、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审议通过了政协内乡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报告决议(草案)、政协内乡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政治决议(草案)、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十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草案)。

    县政协主席李宁致闭幕词指出,会议期间,全体委员通过提案、小组讨论、个人发言等形式,积极建言议政,提出真知灼见,充分彰显了政协委员心系大局、履职为民的担当和情怀,生动展现了政协协商民主的生机与活力。

就做好今年的政协工作,李宁指出,今年是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的大喜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县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了实施“两轮两翼”战略,抓好“九大工程”,打赢“三大攻坚战”,高质量建设“南阳经济强县”、“宜居宜业宜学宜游历史文化山水名城”的总体要求和奋斗目标,描绘了新时代内乡发展的雄伟蓝图。全体政协委员要保持新时代奋斗者的姿态和干劲,充分发挥建言资政、凝聚共识、增进团结、汇聚力量的作用,以新作为新担当奋力书写好新时代人民政协新答卷。

要政治引领抓落实。打牢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要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作为中心环节,准确把握时代脉搏,汇聚智慧力量。共筑中国梦,画出最大同心圆,奏响团结最强音,推动形成众人划桨开大船的良好局面。要担当作为抓落实。要不负新时代,珍惜机遇、珍视荣誉、珍重责任,积极投身经济建设主战场、改革开放第一线、创新创业最前沿,切实担负起政协制度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的政治责任,树立新时代人民政协勇担当、敢担当、善担当的良好形象。要创新实践抓落实。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政协工作面临的新特点、新规律,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大力创建载体,丰富履职形式,拓宽履职渠道,激发履职活力,增强履职动力。要树立导向抓落实。要通过履职管理、量化评价、表彰激励,强化作为、规范作为。确保事有专管之人、人有明确之责、责有评价之标,着力营造干事创业、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推动政协系统严起来、紧起来、实起来。

李宁强调,目标指引方向,愿景催人奋进,实干书写答卷。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内乡县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鼓足干劲、奋发有为,坚持委员品格,坚守政协形象,坚定履职步伐,不断开创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新局面,为中华圆梦、中原出彩、内乡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

下午4点,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顺利闭幕。

驻内乡的省市政协委员、县直部门负责人、乡镇党委书记或乡(镇)长、乡镇政协联络组组长应邀列席闭幕大会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