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马山口镇三管齐下抓禁烧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9-05-29 18:36:38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1

  马山口镇把秸秆禁烧作为当前中心工作之一,狠抓各项措施落实,确保“不着一把火、不冒一股烟、不黑一块田”。

  织密一张网。一是指定两名机关同志24小时值守蓝天卫士监控,同时在马山坡顶设置瞭望岗,全天候守望。二是全镇抽出10名扑火队员,分两组分乘两辆车,携带扑火工作具,全天候巡逻扑火。同时出动消防车加满水,在高杆灯处停放,以备不时之需。三是各村设置1--3处禁烧值班点,安排专人值守。并组成3--5人应急处置队伍巡逻防范。四是由一名镇主要领导带队,不间断地督导值班巡逻人员在岗情况。

5

  狠抓四个重点。一是强化宣传。全镇统一制作禁烧横幅100条,村值班点条幅50条下发全镇,同时要求各村书写红纸标语,大村100条,小村50条,悬挂张贴醒目位置。镇上按排宣传车两辆,巡回全镇督导宣传,有条件的村也布置车辆宣传或用防汛嗽叭宣传。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下发致家长一封信10000份。同时下发3县里的宣传彩页6000份,从而是禁烧政策家喻户晓,人人尽知。二是强化值班巡逻。全镇组成100多人的禁烧队伍,全天候巡逻值班,尤其是重点时段、重点区域更是重中之重。三是强化应急处置。建立三道防线,确保发现火情第一时间处置清理到位。四是强化秸秆清运。组织庵北、闫岗、茨园等几户收贮或养殖大户进行清运。

  严格三项措施。一是督导通报。每天对各村各禁烧队伍在岗在位、工作履职情况进行通报,直击问题。二是依法打击。对个别蓄意点火者交由公安机关依法严厉打击。三是严格奖惩。今年凡在发生火情的,除对该村重罚外,视其情况,对有关人员进行党政纪处分。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