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森防站扎实开展美国白蛾专项调查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9-05-30 16:38:21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图片11

  52229日,内乡县森防站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美国白蛾全面调查。调查的重点区域:一是全县道路绿化树木;二是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等重点预防区;三是调入的苗木栽植地和木材集散地周围的林木;四是村庄、街道、城区、餐饮店、货物集散地,特别是养殖场、粪场等人为活动频繁处;五是大型企业、木材仓库、建筑工地周围的林木。

  在调查过程中,在疑似症状林区设立标准地进行详查,并填写野外调查表,共设立标准地50个,每标准样地调查样株10株。通过调查,我县没有发现美国白蛾及疑似症状。

  美国白蛾是世界性检疫害虫,其食性杂,主要危害果树和观赏树木,尤其以阔叶树为重。对园林树木、经济林、农田防护林等造成严重的危害。主要的扩展途径可由各个虫态随货物借助于交通工具进行跳跃式传播。(内乡县森防站)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