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全县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推进会召开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9-06-04 09:51:43   来源:内乡亲民网

6月3日,内乡县召开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推进会,回顾总结前段工作,安排部署下步环境污染防治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李长江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县领导赵超、任永亮、李霞、金少鹏、许晓燕、田云章、谷晔、宋兴哲、董富裕、岳书晓、张正钦、李建文、郑双成、王宜显、周晓锋、周中才,县宝管局局长孙小波,县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局长崔宏伟出席会议。640

会议由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任永亮主持。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谷晔对下步环境攻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政府党组成员王宜显宣读了《内乡县环境保护责任追究办法》;县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局长崔宏伟通报了前一阶段环境违法案件处理情况;部分乡镇和县直部门进行了典型发言和表态发言。

李长江指出,内乡作为南水北调汇水区,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生态资源富集,近年来,特别是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打响以来,全县强力实施大气、水、土壤三大攻坚战,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还存在部门协作不畅、基础设施建设进度滞后、环境监管力度不足、执法力度不够等问题。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生态环保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坚决扛好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责任。抓好三项工作:抓整改,对照中央、省反馈的问题进行再排查、再梳理,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抓实问题整改。抓达标,坚持目标导向,不折不扣地完成了目标任务。抓算账,算好政治账、经济账、政绩账、民生账,切实把工作重心放在环境污染防治、民生服务、脱贫攻坚上,补短板、强弱项,为打造蓝天白云碧水,让老百姓生活更美好。

    李长江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夯实责任,形成合力。各乡镇主要负责人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带头落实好辖区生态环境质量的主体责任;各有关部门要严格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切实履行好本系统、本部门的生态环境保护职责。要强化督查问责,县纪委、县环境攻坚办要开展联合督查,聚焦上级反馈问题的整改情况,开展明察暗访,对工作敷衍塞责、消极应付、整改不力的单位和个人,出重拳、动真格。坚持问题导向,做到一周一通报,一月一排名,倒逼各级各部门加压增责,扎实有力推进问题整改,坚决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

任永亮指出,各乡镇要切实增强责任担当意识,加强属地管理,切实做到守土尽责;县直相关部门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该牵头的要勇挑重担,该协同的要全力配合,按照下一阶段环境攻坚工作的安排部署,把各自承担的目标任务研究好、筹划好、落实好,确保责任到位、监管到位、落实到位。全县纪检监察机关会持续加大环保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力度,认真受理环保职能部门移送、群众信访举报、新闻媒体曝光的问题线索,重点督办查处污染问题严重、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恶劣的典型案件:县环保攻坚专项巡查组要对会议安排各项工作任务进行全面督查,掌握工作动态,及时跟踪问效,发现问题,重点督办。对未按时间节点和相关要求完成任务的部门和乡镇,在全县通报批评。

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主抓副职,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巡查组组长,30个县环境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班子成员,80个企业负责人,各行政村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