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王店:戏曲进校园 经典共传承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9-06-05 09:48:11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微信图片_20190605085509_副本

6月5日上午,由内乡县委宣传部、内乡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县教局联合主办,南阳艺术中等职业学校宛邦承办的“2019戏曲进校园”活动走进王店镇中心小学,为1400余名师生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

此次“戏曲进校园”活动共展演优秀剧目十余个。这些剧目,从节目内容、舞台呈现、演员表演和风格特色等方面,都表现出较高水平。其中,《花打朝》曲剧鸿雁传书》、剧《五世请缨》等节目,表演绘声绘色,演唱字正腔圆,高潮迭起,精彩纷呈,赢得满堂喝彩。

前来现场观看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戏曲进校园活动让自己通过戏曲发现了美、认识了美,感受到了戏曲文化的博大精深,精神受到强烈震撼,心灵得到一次洗礼,同时感受到非物质文化遗产宛邦独特魅力和风采

中华戏曲源远流长,古今曲目浩如烟海,名人名曲不胜枚举,它们传承着优秀的中华文化,积淀了丰富的人生智慧,感染了一代又一代人,丰富了一代又一代人的精神家园。戏曲进校园,传承在身边。多年以来,王店镇中心小学把戏曲教育与学校文化建设有机结合起来,成为推进校园文化建设、提高学生艺术素养和美学品位的重要办学特色,大力推动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和普及,大大提高了学生的艺术修养和文化素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学生的文化自信和文化自觉,进一步提升了学校的办学品位。周环丽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