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县宝管局开展6.5世界环境日主题教育活动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9-06-05 11:37:5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微信图片_201906051109021

6.5”世界环境日到来之际,为了不断增强公众环境意识,激发公众环境保护的自觉性和积极性,营造人人讲环境保护的良好氛围,内乡县宝管局积极行动,联合内乡县环保局、内乡县菊潭学校及数十家大型环保企业开展了蓝天保卫战、我们在行动”6.5世界环境日主题教育活动。本次活动形式丰富,有横幅悬挂、展板展示、咨询台设立、宣传品分发、法律知识宣讲、环保知识进校园等多个环节

微信图片_201906051109023

64日上午,内乡县宝管局、内乡县环保局的及多个企业的环保志愿者走上街头,重点围绕与群众息息相关的《环境保护法》、《野生动物保护法》、《森林法》、《森林防火条例》等法律法规进行宣传,耐心细致地就滥伐林木、捕猎野生动物、焚烧秸秆等常见的破坏生态环境违法行为向过往群众进行讲解。活动当天共展出展板100余块,为100余名群众提供了法律咨询,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

微信图片_201906051109025

随后,内乡县宝管局、内乡县环保局的环保宣教人员走进内乡县菊潭学校初中部,向广大师生分发《环保知识手册》等宣传资料,并开设环保知识课堂,给学生讲解世界环境日由来,2019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及生活中的环保小知识。倡议广大师生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养成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关爱自然、保护野生动植物的良好习惯,宣教人员的精彩讲解不时引来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同学们也纷纷表示:坚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不断增强节约意识、环保意识,自觉养成健康、文明、绿色的生活习惯,切实保护好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环境,为守护绿水青山担一份义务,尽一份责任。

微信图片_201906051109024

据悉,下一步,内乡县宝管局将充分发挥省级环境教育基地的宣教功能,继续联合内乡县环保局、内乡县团委、内乡县科协等职能部门,深入内乡县各中小学开展科普宣教活动,为建设美丽内乡、生态内乡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心力。(曹良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