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县市场监管局开展高招中招考试期间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9-06-06 13:16:18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1

为切实保障高中招期间广大师生饮食安全,6月份以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集中力量组织对考点、考生集中住宿就餐点及周边食品安全开展专项检查。

2

6月4日上午,局长蔡如谱带领食品安全监管人员对辖区内承担考生接待任务的宾馆、饭店和考点学校食堂展开食品安全专项执法检查。检查组以承接餐饮服务的考点学校食堂、宾馆饭店为检查重点部位,以查看进货查验、索证索票、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留样等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为重点内容,以食品采购、清洗、切配、烹饪、供应餐饮具清洗消毒和卫生环境等为关键控制点,开展全面检查,督促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规范食品经营者的经营行为。同时围绕考点学校及周边、集中住宿就餐点及周边小食品店、小餐饮店、小摊点开展重点检查,坚持问题导向,督促立行立改,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3

为保障高、中考期间食品安全,市场监督管理局确定6月份为食品安全整治月,将持续加强对考点学校及周边、集中住宿就餐点和小食品经营店管理。同时多策并举,发布《致广大考生及家长的一封信》,提醒广大师生及家长关心关注食品安全,合理膳食,确保食品安全。

4

至目前,已经对3家承接供餐的单位缺少留样柜的情况下打了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对1家供餐单位存在三防设施不到位、后厨卫生不达标等问题,要求立即整改。目前此项活动正在向纵深开展。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