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瓦亭镇: 逐村观摩促提升 擂台比武创一流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9-06-06 13:16:39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6月4日,瓦亭镇党委组织开展了以“逐村观摩促提升、擂台比武创一流”为主题的2019年第二季度党建观摩暨村党支部书记大比武活动。镇党政班子成员、各村支书、相关站所负责人40余人参与活动,本次活动还邀请了县委组织部谢海燕主任全程参与指导。

360截图20190606131431199

本次活动采取实地观摩、比武打擂、现场点评的方式逐步进行,通过参观学习各村的阵地建设、扶贫车间、人居环境、民生事业等亮点工作,对各村工作有更加深入客观的认识,并进行综合评比。

观摩结束后,在镇政府三楼会议室召开了村党支部书记大比武擂台赛,16个村支书在向镇党委书记詹青浩递交党建工作目标责任书和年度工作任务清单后正式开始“打擂”。

360截图20190606131457487

只要思想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比发展、比干劲,争取年年拿先进,周家村支书何祖军首当其冲,就周家村党建阵地、脱贫攻坚、民生事业、人居环境整治、信访稳定、产业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擂台演讲,获得了阵阵掌声。随后其余各村踊跃发言,大家亮成绩、比亮点、补短板、表决心,现场气氛异常热烈。

镇党委书记詹青浩在每位支部书记打擂完后一一都进行了点评和“画像”,按照支书每人特点共分为“领头雁型”、“中流砥柱型”、“老骥伏枥型”、“埋头苦干型”、“后发快进型”等。

360截图20190606131340906

“评出辣味评出汗,评出先进促工作”,通过激烈的比拼角逐和评委评比,当场评选出“优胜村”两个、“专项竞赛优胜村”和“进步显著村”一个,镇党委副书记王会涛宣读《瓦亭镇2019年党支部书记“大比武”活动表彰决定》后,由镇党委副书记王会涛、组织委员李孟和组织部谢海燕主任为获奖支书颁奖,不仅鼓舞了先进村的干劲,也激发了其他村的发展动力。(张晓、李明云)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