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县住建局多措并举确保城区正常供水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9-06-10 15:49:07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今年以来,我县范围内没有大的降雨量,导致全县区域严重干旱。琴溪湖水库作为灌溉和城市供水的双水源水库,水库库容已经严重不足,湍河水源因上游乡镇拦河坝拦水抗旱等情况,湍河水源井严重缺水,不能保证自来水公司湍东水厂正常供水,加之夏季用水高峰来临,城区用水量急剧增加,如不采取及时有效的措施,极有可能严重影响县城区广大居民正常生活。为此,县住建局积极采取三项措施,确保城区居民安全度过夏季用水高峰。

    一是积极协调水源,增大来水量。局组织自来水公司对湍东水厂以北湍河流域,一直到宝天曼漂流公司水库水源情况进行定期普查,多次协调琴溪湖管理所和赵店、赤眉镇政府及时为湍河水源井补充水量。

    二是加大漏损管道的检查维修力度。县自来水公司在资金紧缺的情况下,邀请专业测漏公司对城区主街道进行测漏、查漏,5月下旬至6月初坚持每天晚上11时至凌晨3时,对县衙路、大成路、渚阳大街、郦都大道、菊潭大街、宝天曼大道等道路进行测漏,共发现漏点10余处。同时,该公司维修人员及时对漏损处进行了抢修,保障了沿线居民正常用水。

    三是积极查处偷盗水行为。自来水公司利用水厂电流偏高的时间段,对城区恶意盗取消防栓用水情况进行普查蹲点,共查处4起在用水高峰期盗取消防栓水的违规行为,按照相关规定依法进行了处理,进一步规范了城区供水市场。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