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环境污染整治决不手软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9-06-12 17:06:01   来源:内乡亲民网

1

6月10日,内乡县分别成立由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任永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谷晔,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宋兴哲为组长的三个环保督查组,深入相关乡镇,对照省市反馈交办的问题清单进行拉网式督导检查。

2

督导组每到一处都详细听汇报、进车间、找症结,一针见血指问题,现场办公,明确整改时限。

3

督导结束后,当即召开全县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推进会议,各督导组成员、各乡镇主要负责人、30个县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宋兴哲主持。

4

5

会上,各乡镇、环保局和住建局分别就问题清单和整改情况作了详细汇报;各组组长分别就督查和各单位汇报情况作了点评。目前,主要存在着临时性措施多于整改性措施,整改决心不大,整改标准不高;解决问题力度不大,未做到举一反三;在推动企业整改上存在为难情绪,企业整改不彻底等问题。

6

6

任永亮指出,此次督查是对中央交办、省委省政府暗访案件整改落实情况的一次再督促再巩固再提高,我们要明确整改标准,形成合力。环保、林业、自然资源和规划、水利、应急管理等职能部门及有关乡镇要安排专门力量,认真研究,结合有关法律法规和部门最新管理要求,针对不同的行业和企业出台相应的整治标准、整治规范,确保整治规范有序,整改彻底到位。

7

任永亮强调,各乡镇和有关职能部门要紧盯目标任务,明确职责分工,狠抓工作落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实行问题销号制度,发现问题及时登记、及时通报、及时移交、及时跟踪,对态度消极、整改不力的责任单位及个人,坚决移交相关部门依法依纪、从严从重追责问责。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抓好各项攻坚措施的落实,推动内乡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清岩 王倩 克燕)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