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省林业局到我县开展生态护林员专项调研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9-06-14 09:05:1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6月13日,省林业局扶贫办主任周三强、副主任杨洪义,在市林业局相关人员的陪同下,到我县开展生态护林员专项调研工作。

微信图片_201906131839163

周三强一行深入到夏馆镇师家湾村、七里坪乡后坪村和高黄村等处,通过听取汇报、座谈交流、查阅档案资料和实地走访等形式,详细了解生态护林员日常管理、资金落实、工资待遇及拨付程序、履行职责、培训、档案管理等相关情况,并给予充分肯定。

2018年11月全省生态护林员工作开展以来,林业局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关于脱贫攻坚“生态补偿脱贫一批”的指示精神为指针,以建立健全生态护林员队伍为抓手,通过在建档立卡贫困户符合条件的人员中,选拔797名责任心强、遵纪守法、秉公办事、在群众中有一定威信的人员担任生态护林员,年工资3600元,作为生态扶贫的一项主要内容,不仅为部分贫困群众带来了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而且成为森林资源的守护者、生态建设的生力军。(李红亚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