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马山口镇最美庭院争亮剑 文明发展谱新篇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9-06-14 17:34:5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3

按照县委、政府统一工作部署马山口镇结合自身实际,在全镇24行政村中广泛开展“最美乡村庭院”讲习评议活动。此次讲习评议活动每村评选出“最美乡村庭院”5户。镇三带五联活动领导小组将在全镇各村评选最美乡村庭院”户的基础上,重点筛选全镇十佳最美庭院,并颁发光荣证书,制作光荣榜牌,全镇公开展示。

讲习评议活动共分入户评选、大会选定、张榜公示三个程序。各村组成了由脱贫责任组长、村干部、优秀联户组长为成员的评选委员会。以贫困户为主的重点联户组为评议对象,在全村范围内开展公正、广泛的评议活动。按照整洁、干净、美观及良好的卫生习惯等标准,一户一户入,一户一户看,一户一户评。在评定大会上,逐户播放由评选委员会录制的“最美乡村庭院”户录像,并逐户登台演讲,谈心得、讲体会,广传经验。制作“最美乡村庭院”光荣榜在全村张榜公示。

“扶贫不是躺在政府的怀抱里等吃要喝,每天勤快点,洒水扫地,不是重活,但却是我们向美好幸福生活走进的重大改观……”大寨村“最美乡村庭院”户张天盈说。

评议活动以“三带五联奔小康”活动为载体,以“最美乡村庭院”评选为抓手,提升了广大人民群众争取脱贫攻坚胜利的信心和决心,为“乡村振兴”和“人居环境改善”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石,为马山口镇文明、健康、可持续发展揭开了靓丽的篇章。(杜义磊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