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供电公司:消防培训促安全技能提升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9-06-17 08:51:55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6月14日,国网内乡县供电公司举办“防风险 保平安 迎大庆”消防安全培训及应急演练,邀请县消防大队消防员对公司全体员工就火灾隐患防范、火灾疏散、火灾扑救等方面的知识进行专题培训,旨在提高全员防火技能,有效化解消防安全风险,遏制重大火灾事故,确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消防安全。该公司13个部室、16个供电所、4个操作队共计70余人参加培训。

在培训会上,首先播放了消防安全警示片,用视频的形式直观展示了火灾的残酷无情、极端危险,给在座的全体人员敲响了警钟。接着消防员就生活、工作场合火灾易发点、防范措施、扑救方法进行了浅显易懂地讲解。

培训会第三个环节,进行了调控大楼意外火灾消防应急有脚本演练,生动形象地向参培全体人员展示了发现火灾、报告火灾、疏散人员、扑救火灾的全过程,向参培人员鲜活、准确地传授了遭遇火情时的应急处置措施。

最后,随着一阵警铃响起,全体参培人员在消防员的指挥下,井然有序地用毛巾掩住口鼻,弯腰躬身,贴着墙壁,沿着消防通道迅速撤离办公大楼,来到开阔场地集合。紧接着消防员向在场人员讲解了灭火器的功能和使用要点,并现场进行了火灾扑救演练,练习灭火器的使用。


责任编辑:刘予陇